playgroup學習趣

2009071609:54

在妍妍媽媽的介紹下,得知桃園有媽媽們在組playgroup,就去詢問相關訊息,覺得時間可以配合,雖然不知道playgroup在做什麼,但想讓茜茜可以和小朋友多接觸,就報名去參加了

後來才知原來那裡不是有固定的老師會教小朋友,連我們大人(包含茜茜媽咪我)也要跟著帶課程,但想想沒關係,硬著頭皮上戰場好了,小朋友學習,大人也跟著學習囉

因上playgroup我都沒帶相機,就借用MING媽咪的照片來Po上

   每堂課必帶閃卡,主辦小羊老師已製作好閃卡,請每個家長輪流來唸,小羊老師很厲害,組了兩個playgroup來帶

第二次的上課,剛好SEVEN來桃園,就帶他一起去上,他也一下子就進入狀況,當天我還帶了一首英文兒歌

每週主題不同,桂桂媽上次帶的是認識顏色,並將”好餓的毛毛蟲”帶大家讀了一遍

我們帶的閃卡裡竟然也有國家,那些國家,連我們大人都不認得,是個好機會讓我們再重新學一次

輪到我帶活動了,把鼻也特別來幫忙

為了怕茜茜坐不住,茜茜和威利就手牽牽一起上課,威利的樣子不知道是很緊張還是在偷笑,茜茜看起來比較主動,哈

兩個小朋友從背後照手牽牽好可愛,但是茜茜右手還是一定要碰到我,她才安心

我帶的是火車為主題的活動,因為家裡有一本”最長的火車”,就帶去唸給小朋友聽

小朋友對於這本書還蠻給面子的,加上這本書超級長,大家都有機會摸到

但我發現我在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時,茜茜一直阻撓,不讓我把書給大家看,原來我事先沒有和她”瞧”好,她以為書是她的,不願意分享給大家看...

(後來我跟茜茜說:這是媽媽買的書,不是你的書,媽咪只是買給你唸,媽咪要借其他小朋友看..)


接下來,要帶小朋友搭火車了哦,全部的人都排一排變成”最長的火車”,繞著教室跑來跑去


玩完後,有媽咪提議,帶紙箱讓小朋友過山洞,小朋友玩的更開心,也讓我原本計劃的課程內容變的更豐富(時間也拉的比較長,呵)


小朋友都好愛過這個紙箱山洞哦,一直爬一直爬的,而且常爬對小朋友的發育是很好的哦

希望我們組的playgroup能一直持續好玩下去,真是個好活動啊,不僅小朋友可以學習,媽咪也可以認識新朋友,開心啊

這是茜茜過山洞的照片,謝謝MING媽咪的剪輯,感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