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三天兩夜旅遊去-吃喝篇

2008041022:05



 

泰國菜相信大部份的人都很愛

酸酸辣辣的口味

在熱熱的天實在很開味

而我,餵母奶餵了快半年

都不敢好好喝個咖啡

這次到了泰國,不用再餵母奶

只想好好給它破戒,把平常不能吃的咖啡,海鮮努力給它吃下去

聽當地人說,路邊賣一杯一杯$25~$35現做的冰咖啡不錯喝

於是,拚了命每天給它喝上一大杯

果然真如同人家介紹的便宜($25)又好喝

但這裡的泰式奶茶太甜,甜死人的甜

比台灣的還難喝

朋友點別的飲料也都是超級甜

 

第一餐是在捷運的大站暹邏站那的百麗宮百貨公司底下用餐

這一站是類似木柵線和板南線交界的忠孝復興站

而這家百貨公司就相當於台北的sogo百貨

他們的美食街和台灣不同的是

要先買票卷,再去點餐消費

用不完的可以再退

我是覺得有點麻煩

選擇美食街用餐,個人覺得很正確

因為看起來都很好吃且點起來真的都不賴

且便宜,一碗麵大約$60~$80左右吧

這個是類似蛋酥的炸物,配上沾醬,好吃

麵 - 不知叫什麼,反正就亂點,也好吃

米線吧 - 也是看到很多人就試,好吃

最酷的是我們有一餐試了當地人吃的路邊攤

實在是鼓起最大的勇氣

因為真的不太衛生

(泰國的街道,騎樓都黑黑的,感覺更...

但如同外國人看我們台灣的路邊攤的意思一樣吧)

但生意很好

大家就想嚐鮮看看

它們路邊攤也蠻有意思的,就在騎樓底下

騎樓客滿了就直接在馬路上再加桌子椅子給客人用餐

味道嘛,還不錯

吃一吃當地的路邊攤還蠻有意思的

消費大約total一千元左右

有一餐我們是看旅遊雜誌介紹去唐人街吃義福巷魚翅及燕窩

書上說一碗一百元

個人是對魚翅沒什麼興趣

但來了,就隨便吃吃

但一碗也不只一百元,因為很大碗吔

這個咖哩螃蟹,讓我驚為天人

太好吃了,那個湯汁被我淋飯配來吃到一滴不剩

好好吃,醬汁好像有加蛋去炒的感覺

我很想在台灣找找有沒有相同的咖哩螃蟹

(有人知哪裡有賣嗎)

這不知是泰式咖哩還是南洋咖哩

太令我回味了

吃完,當然要點個燕窩了

一碗才一百元,但料還蠻多的呢

唐人街有個現象很特別

就是金子店的人多到像百貨公司特賣一樣

好奇怪哦,泰國人也像印度人一樣對金子情有獨鍾嗎

我們還有一餐是長榮假期送的,是在四神廟附近的百貨公司餐廳內使用

又豐盛又好吃

但太餓了,菜一來,馬上掃光來不及拍

(長榮假期還不錯,有送一餐及捷運的one day pass,還有機場接送,

不知是否因此比華航貴2000元)

整體而言,到泰國似乎隨便點都很好吃

重口味吧,除了甜死人不償命的泰式奶茶不滿意之外

其他的餐,都蠻合我味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