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誕生囉

2010061900:34



5月2日,小王子終於誕生了

比我預計5月8日要剖腹的日子提前了一個禮拜,也和妹妹的老二維妮同天生

真是太巧了

原本有算命及大姑以生命數字來看,都說小王子會很有主見

果然他不要我要我替他挑的日子,要自己挑的日子

一出生果然就展現自己的個性!就不接受老媽的安排..

這次在桃園的醫-mall診所生,先拍張大肚照留念吧

上手術台時真是緊張到不行,在等待的時間,一度想: 我不要開刀,我想下手術台

我怎麼會有勇氣生老二,真的要下床了,就被護士制止,醫生馬上就來開刀

其實只要麻藥一打什麼事都沒了,也沒那麼可怕

但詭異的事是在進手術室的40分鐘,我的手錶也跟著停了40分鐘

也就是說它還是在走只是慢了40分,真是怪事

這是弟弟剛出生的樣子,白白淨淨的,媽咪我覺得好帥好清秀呢

這是診所拍的紀念照,這眼神好像在說:看山......很小......(直接寫太粗俗,自己想吧) 


在月子中心幫弟弟拍的照片



睡的好香好甜哦


弟弟在月子中心時

(這次選擇在桃園的敏盛醫院坐月子,只因為在桃園坐月子方便茜茜來看我及陪我住)

同事幫忙拍的照片,弟弟睡的好沈好舒服,這時開始有點黃疸

因為護士說開始餵母奶會有點黃疸的關係,是正常的現象


弟弟這時還有頭髮

滿24天時,護理站阿長幫忙剃光頭還剪睫毛,這是他一個半月的模樣,有長胖吧

這是茜茜約2個月時的照片,和上面的小王子有像嗎?

同時帶兩個的確是手忙腳亂,因為還要顧及茜茜的感受及要防止她幫倒忙,其實大多的心思都還是在照顧茜茜上,又因為坐月子不能外出透氣,有時真的帶到很煩很悶,就對茜茜大吼大叫,自己都嚇到了,(連話不多的婆婆都忍不住說她還小,只是個孩子,不要這樣罵她),覺得很對不起茜茜,剛開始要同時照顧兩個真的有很多要適應,雖然有公婆在幫忙偶爾顧小孩並處理家中其他事務及三餐,已經算很輕鬆了,但自己給自己的心理壓力很大,想要做到完美,顧及兩個寶貝的感受,反而適得其反,好在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發現自己的迷思及重新帶初生寶貝愈來愈順手,心理壓力才慢慢減小

寶貝們啊,媽咪會努力做好媽媽的角色,但我想如果能輕鬆面對孩子才是對他們最好的照顧,而不是整天緊張或者力求完美才是好媽媽,這真的是對我的挑戰

也很感謝有兩個孩子,才發現自己原來如此的沒耐心,以前都覺得自己很會教孩子,現在才發現是茜茜很乖很配合,而不是我會帶孩子,在看了很多書後,以為自己的EQ很好很棒,也因為有了老二的出生,才發現其實是過去都沒什麼壓力,是因為沒有真正碰到一些困難棘手的事才這麼認為,我知道未來的日子我要好好培養自己的耐心及處理挫折的能力,個人的修養才能再提昇一步

有了這一兒一女我已很滿足了,也很感謝天主給我這對寶貝,我很愛這個家,也希望有力量去將這個家經營的更圓滿,朝向此目標邁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