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半的茜茜

2010042210:15

 

 

好甜好甜的寶貝

隨著兩歲多開始,茜茜愈來愈會說話

常常說的話,讓我都覺得有女兒真好

有一晚,我實在累到不想哄她睡,就不管她自己睡自己的,不一會兒,感覺有個人影很近的靠著我的臉

一張眼看是茜茜,很近的看著我,並親吻著我,我說你怎麼還不睡覺

她說:媽咪,你睡覺,我來親你吧,就開始一直溫柔地親吻我

這不是我平常對熟睡的她做的動作嗎? 沒想到換她這樣子來對我,好窩心哦


 

和高中同學一起去聚餐,大家都對茜茜的表現讚不絕口,不僅自己乖乖吃飯,也不會亂跑來跑去

阿姨們要抱她,她也很樂意,只是會靦腆地笑笑,講話也輕聲細語,要照相也很配合

大家都說她脾氣好好,大概文瑛那陣子和朋友及友人小孩出去吃飯,受不了小孩的調皮吧

回來特別跟我說:我一定要跟妳說,茜茜是我和我先生這輩子見過最乖最可愛的小孩了

聽了我很開心,其實茜茜是因為很怕生,所以出門見到很多人時,都不敢造次亂動,講話也變的很小聲

拍這張全家福時,茜茜很主動圈著把鼻媽咪的脖子照相喲

證人阿姨:慧明,PENNY,阿珠

嘴巴最甜的證人:文瑛阿姨及她ㄤ

2歲開始,茜茜就很愛拿我的口紅去擦,常常擦了一層又一層,像人家在塗油漆一樣,一直刷一直刷

而且嘴巴一定會噘起來

茜茜也很愛噴香水,出門一定要噴香香

有次偷拿我的口紅,藏在她身後,被我發現了,叫她拿出來,她就露出詭異的表情賊賊的對我笑著說:

我今天不會還給你的!!

茜茜很會跟媽咪撒嬌,有時買個小東西回來給她,她都會說:哇,好漂亮哦~

然後馬上抱著我的大腿說:媽咪,我愛你

爺爺吃飯嗆到,會跟爺爺說,爺爺,吃飯要小小口~

過年時,我半夜咳嗽,茜睡的正熟聽到我咳嗽會睜開她睡眼惺松的眼睛幫我拍拍背,然後說:

媽咪,去喝水~

昨天,也自言自言在說:媽咪,媽咪,我的媽咪,我的寶貝媽咪

真的是甜到最高點!!

的確,茜茜是個小乖寶貝,所以方便帶她出門(她也很聰明,表現的很好才有機會常出門)

但隨著弟弟即將在2個多禮拜後出生,出門的機率一定會減少很多,加上茜茜又很黏很黏茜媽咪我

導致最近肚子又大又累的茜媽咪(又碰上家裡和公司要搬家,好多事情)

開始對已經算很乖的茜茜沒耐心了

(其實不是她不乖,她只是想和蜜蜂看到糖一樣黏我黏的緊緊的,是我沒有體力及智慧去面對她)

2個小孩到底要如何教養要如何帶,才能達到孩子及母親的身心平衡呢?

開始要來認真思考了

但我想只要我真心想要做好,一定有方法可以達成的,加油,茜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