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ㄉ茜茜

2009111715:33

 

2歲後的茜茜

 

 

變的比較會說話也比較貼心,

但也開始會有自己的主見不再是叫她來就來的茜茜了

 

*要剝葡萄給茜吃,她不要,她要自己剝,

沒想到她自己還真的能把一整個葡萄皮剝乾淨,只是葡萄汁沾滿全手

 

*這陣子懷孕會反胃,一直打嗝,

茜只要一聽到我打嗝,就會馬上跑到我身邊秀秀說:媽咪(意思是媽咪,你還好嗎)

前幾天我又反胃,老公跟茜說媽咪不舒服,

茜馬上說:哦,擦藥!然後跑進奶奶房間拿了青草油出來,要給我擦,

看了真的好窩心,有這麼貼心的女兒(只是青草油能治我的反胃嗎,呵

 

*家裡都有蒼蠅拍,是老公用來打蟑螂的,

有次,我們一看到蚊子在大叫,茜馬上衝去拿蒼蠅拍給把鼻,

意思是要把鼻用那個打蚊子,呵!!

 

*去吃墨魚麵,我的嘴巴滿嘴黑黑的,

茜茜就說:"媽咪,嘴嘴",我就把嘴貼過去,

結果茜茜就用手上的衛生紙幫我擦嘴嘴,也是超感動啦

 

*現在問茜好不好時,她有時竟然會回我:行!!

我快昏倒了,我怎麼生了個大陸口音的小孩啊

 

*最近唸了一本有巫婆的書,為了製造效果,

我放了它的錄音帶,還假裝這巫婆很可怕的表情及聲音,

把全村的人都變石頭了,才唸到一半,茜就吵著要爸爸抱,不要我抱,

那晚開始,她就不肯在她的房間睡,要去主臥房玩,

即使我再努力把她的房間放玩具開大燈,也無法補救,

但幾天下來,我發現她只要在那房間加上看到我的臉時,

她就會突然說要出去房間外面玩,好像想起那巫婆一樣,

我就問老公:我的臉有那麼像巫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