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自己的事

2009110610:51

昨天朋友問我,你有沒有常和你老公吵架, 我說沒有, 她問上次吵架是何時, 吵什麼內容,我想半天,好像是一年多前,那次是坐月子時,都沒出門走走很悶,一聽到老公去家樂福買日用品且比較晚回來,我整個人脾氣都上來,覺得自己在悶的要命,他卻給我逛大街的買東西,心中就是一股兒的不平衡而發洩出來

 

昨晚回去問老公,你記不記得我們上次吵架是何時,他說誰會記得啊,可見他連上次家樂福事件也忘了,呵,我後來想想好像剛結婚時比較常吵架,吵的內容大都是我剛結婚不適應的狀況全要他負責承擔吧,而為何後來很少吵架,我想可能和後來找到我很有興趣的身心靈書籍,並花很多時間來研究自己的情緒有關係,每天晚上等茜茜睡著後,我就開始看書,有時在通車可以睡覺的時間也不放過,就是要把書放在包包裡,以便想看就看,我都覺得自己的時間很不夠用,哪有時間去吵架,假日偶爾有開相關的課,我也是選擇適合的時間來上,所以我都覺得自己好忙,老公都笑說,你以前讀書時都沒有那麼用功吧

在以前,可能也太閒了,常去和老公計較一些小事,都去計較他沒有怎樣怎樣,所以我不高興,可是在投入自我修鍊的領域後,我常去研究,我是因為有著什麼信念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或者是我過去有著什麼經驗讓我有著現在的觀念,也會和老公討論,你覺得我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及念頭,有時我們聊這個也會聊的很起勁,有時找到了自己潛意識裡的想法或者過去都快忘記的一些事件,就會很高興,因為就像找到了令我困擾的想法的BUG,日後類似這樣的事件,我就不會動不動就不開心或者會想不開了,這一年來,我找到了好多好多令我自己不開心的原因,有很多都是自己不願意放下而已,其實人的不快樂都是自己造成的,而我們往往都去怪罪別人,而引來更多的人際衝突

 

所以這一年來,我投入相當的時間在好好的了解自己,研究自己,發現原來這世界上最有趣的事就是自己,也因此管好自己的事,少去管別人的事,就減少和老公的衝突,管好自己的事,絕對不是自私,而是利益眾生的事,當你自己好的時候,你才會有良好的情緒,反應及能量去面對你週遭的人事物,當愈了解自己之後,才會發現自己的可貴,愈來愈有自信,當自己是安適自在的,外面即使有什麼波動,也不易引起自己的情緒反應

 

了解自己是條漫長的路,我們一整個人生就是在透過各種情境及人際關係來學習,也藉由這些來成長,這陣子懷孕比較不舒服,每天只想早早睡大頭覺,相關書都擺在一旁,但我知道,這不是簡單的幾本書或幾堂課,我就可以畢業,還是有很多人際關係要學習(和媽媽和妹妹和主管),可是我知道我已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昨晚也問老公,你知為什麼我們沒有常吵架嗎,他想想沒說什麼,我說:因為我都管好我自己的事啊,所以沒空和你吵架,我想要是所有的老婆都管好自己的事,那麼天下的老公會不知道有樂啊,當然也請老公們管好你自己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