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頑家-澳門遊 (3)

2009012015:17

第二天呢,我們跑去珠海, 走的是拱北關口,它其實就很像進了機場的海關處一樣

檢查護照,台胞證,就可以進大陸珠海囉

一下車,我們就跑去毛家餐廳吃飯,上次把鼻媽咪來時也是吃這家湖南菜,據他們說真的很辣

很辣,但好吃,這裡的服務員姐姐,好貼心,都會陪我玩,我吵鬧時,把鼻要抱我去玩,服務

員姐姐還會主動跑來說”來,姐姐抱抱,爸爸好好吃飯”,而且我好喜歡這裡的姐姐,我和他

們玩的很開心呢

這裡的兒童餐桌椅很特別,不是像台灣特製的一張,而是原本的大人座椅,

再加上一個小凳子加高,很好玩,有點像把鼻小時候理頭髮時坐的一樣

接著把鼻媽咪到了有名的蓮花路,他們去腳底按摩,

原本把鼻媽咪擔心我不乖只能按一下子,沒想到我很好奇,

怎麼有人在我把鼻媽咪的腳上塗油摸來摸去的,我就去玩那個油,玩到很興奮,

媽咪看我很乖,原本還想多按一節呢,呵

 

之後,把鼻媽咪和叔叔阿姨們在路邊看到澳門骨煲,決定坐下來當第一組客人,

你們看,他們笑得多開心呀!

(茜OS:『澳門』骨煲不在澳門吃,跑到珠海吃,你們大人好奇怪喔!)

看起來係不係粉好吃呀?!還可以免費加湯,

白白濃濃的大骨湯,真的是在旁邊一個大桶用火滾著呢!讚!

接著我們去『圓明新園』看秀,這裡的秀很著名,把鼻媽咪看了第二次

但想說讓我小茜開開眼界,所以決定再看一次

這是露天的舞台,還有馬會跑進來哦,全場一個小時,看的我一楞一楞的

乖乖地把這場秀看完,真是精采,媽媽說,這是把清朝的乾隆盛世演出來

舞台還會忽前忽後,果然是很厲害呢!

這裡的表演姐姐都超級美的啦,皮膚又好

我將來長大也要像她們一樣漂亮喔!

看秀結束,大家又再回澳門,還坐公車再去新寶吃了粥還叫一堆當宵夜,大人真是會吃!

吃完了就回飯店補眠,繼續最後一天的行程囉

 

一早起來,小倫阿姨先幫我補個妝,隨教我天生愛漂亮咧?

接著,到有名的龍華茶樓去吃飲茶,當作早午餐

把鼻還在樓下的傳統市場,找到奶奶要他買的『欖豉』

說文解字:所謂『欖豉』,就是醃橄欖肉曬乾變黑黑的,切成一塊一塊,

爺爺奶奶拿來蒸排骨或豬肉,粉好吃耶

飲茶飲茶,所以每人都一杯茶,熱水隨時可以加添,

點心則是自由取用,店家隨時會有新菜色擺在一個推車上,要吃什麼自己端到桌子上,

大人們點了叉燒包、豆沙包、臘腸包、燒賣、牛肉丸、蘿蔔糕、豉汁排骨、鳳爪、

還有干炒牛河、炒麵、油煮生菜......他們怎麼吃這麼多啊?

哪像我,最喜歡喝牛奶,還有吃爺爺煮的稀飯喔!

把鼻說,這是傳統的香港茶樓,所以裝潢看起來就很舊式,

我們廣東人,早上都不會去美而美或麥當勞,

而是在這裡打發消磨時間,也算是愜意啦!

這就是有名的「大三巴」牌坊,澳門遊必到

這是聖母玫瑰教堂

這個聖母玫瑰教堂,一定要特別介紹一下,媽咪說,當初就是媽咪來澳門時,進這教堂

許願向聖母媽媽求子求到我的,現在要帶我回來還願,這也是媽咪這次行程主要目的之一


是不是很美很莊嚴呢?聖母媽媽有沒有像千手觀音啊,

謝謝聖母媽媽的應許,讓我能出生在這世界

也讓把鼻媽咪及爺爺奶奶生命中因為有我更開心更有活力,謝謝聖母媽媽




這家勝利茶餐廳,也是推薦哦,就在市區的景點---民政總署附近街道,

也是把鼻媽咪上次來玩時無意中發現的

上次就像新寶粥記一樣,連續兩天都來吃,這裡的東西都好好吃好好喝呢,

冰火菠蘿油(流淚的菠蘿包),比第一天大利來的還好吃呢!

而且就像電視上演的廣東傳統茶餐廳一樣擁擠吵雜(harsh),但這樣才有意思嘛!




好了,三天兩夜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我這個食尚頑家主持人,

第一次的主持處女秀還ok嗎  喜歡,請鼓掌!

嘻,大家bye -bye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