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頑家-澳門(2)

2009011613:07


聽說我們去澳門的這陣子呀,電視上一直有在介紹澳門,不僅正版食尚玩家有在介紹,

連美食大三通也在介紹澳門及珠海, 很可惜,我們沒有看到就出發去了

好在,把鼻媽咪的朋友很會找美食,加上憑著上次把鼻媽咪兩年前去的經驗

我們還是找到美味的澳門珠海美食哦, 真是讓我這個外號也叫"吃不停"飽了口福~

這次我們住的是金都大酒店, 五星級的,好在小倫阿姨很會找,讓我們這次的旅遊

機+酒+稅一人是一萬元有找,而且我們還是元旦連續假期去的價錢呢

而小茜我呢,未滿2歲,把鼻只刷了三千多元

這次出團的有六大一小,已經變成固定愛玩班底了

行李才一放下,就馬上不去氹仔島上的大利來咖啡室,據媽咪的好朋友-

嫁去香港的小修阿姨說,這裡的豬扒包很有名很好吃哦

你看,才2:50就大排長龍成這樣,是90度的排滿人哦,據說這家很多電視

在介紹澳門時都會介紹這家

我們點了好多不同的東西,也排到了傳說中的豬扒包,果然好吃,但

這裡的鴛鴦真是難喝,下次要來要早點來排隊哦,3點開賣

有時晚點去會買不到這豬扒包說

接著,我們跑去氹仔島上的莫義記吃甜品,媽咪點的是楊枝甘露(有點芒菓汁的口味)好喝

據說這裡有名的還有榴槤雪糕,但我的把鼻很怕那個味道就沒點了

這是莫義記的櫥窗,琳瑯滿目吧?

接下來,我們走到傳說中的威尼斯人酒店,因為同在氹仔島上,很近

走大約十分鐘就到了,裡面真的好漂亮哦,真的很佩服這樣的點子

而且即使在晚上,它的天空永遠是亮的,讓你覺得神清氣爽哦

隨便拍就很美吧,但那裡太大了,小茜我在推車裡就不知不覺睡了2小時

據媽咪說,那裡大到她逛到腿軟,最後不想逛,只想找地方坐下來喝個水



這是在商場裡看到,左邊畫面的人模擬真人和你踢足球,好棒哦

接下來,我們去本島的九如坊吃葡國菜(原本要訂美心亨利的,但元旦沒開),

澳門曾經被葡萄牙殖民過想當然而,葡國菜很值得一試,只是這麼高級的餐廳,

竟然沒有我的兒童座椅,把鼻媽咪只好圍個小地方讓我在那個小區塊裡玩並這樣餵我吃飯

看起來很好吃吧


木屑布甸-招牌甜點,超級好吃的啦,白白的部份是雪糕

土色的部份,是細細的餅干做成的,媽咪說台灣沒吃過這種甜點,真的好好吃,來這裡

一定要點這個甜點哦,只是有點不便宜,小小一塊要NT$300,但沒關係啦,難得來嘛


這個水蟹粥,是我們的宵夜,把鼻就是很想吃澳門的這家粥(新寶粥記 -在皇冠酒店旁)

才提議來澳門玩,2年前把鼻媽咪來澳門玩時,

在酒店(上次住麗景灣酒店)附近無意中發現的(後來才知這家粥很有名)

粥都熬到快看不見米粒了 特香特濃,我們連續兩晚都一定要跑來這裡吃粥

而且什麼粥都點,人多嘛,可以點好多種口味的粥及炒飯

蠔油芥蘭,超正點的啦,又大又嫩哦

這是伊麵,別看它素素的,也是炒的好香好好吃,

這時才知鄭伊健叫伊麵是這樣來的,呵



凍鴛鴦,看別桌客人點的,是店家幫忙從別家店買回來的,好喝

這家店,除了上述這些外,很多我們沒有好好照,因為一下子就被掃完忘了照

它的芥蘭菜又大又綠又嫩,還有它的田雞粥,腰仔粥,牛雜粥都很好吃

*********

吃完這餐後,回到飯店洗完澡都凌晨了,小茜我很累,很少熬夜的~

不多說,先休息一下,再介紹明天好玩的吧,大家晚安囉

這是威尼斯人酒店裡的影片,欣賞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