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心靈修養呢

2009050416:28


一直在想我的部落格內, 介紹這些心靈修養的相關內容好嗎? 大家會怎麼想我呢? 我很怪? 我很空虛? 我生活不如意? 因為一直在意人家的眼光,而遲遲沒有做這樣的事,直到最近才克服自己的心裡障礙將部落格轉型

其實靈修,講的很玄很不切實際, 但其實它所修的就是如何讓你由你的情緒看到一些端倪,並由此當中走出來, 讓你過的更快樂,還有朋友跟我說,你要小心,外面很多靈修是騙財騙色的,呵

我想舉一個例子, 讓大家知道靈修到底是什麼, 如何運用在生活上

 

前幾天和一個朋友有點不愉快,起因是我請他幫我買一個東西, 他說好,但他一直遲遲沒有行動,而我又提醒他兩,三次, 他還是一樣都沒有行動, 這時我心裡的火開始上昇,當時氣到很想打去質問, 以下是我和我的內心及我的先生的對話

 

me:他很奇怪吔, 我平常幫他那麼多的忙, 從以前到現在哦, 他有困難,我都很熱心的幫他做這

  做那,我從來沒要求他要回報或什麼, 今天我只不過請他幫我一個小忙,是舉手之勞哦, 還提醒

  三次吔, 是怎樣, 為什麼不肯幫我, 太過份了

老公:你幹嘛那麼生氣, 人家也許在忙啊

me:我不知道,我就是覺得我幫他那麼多, 他怎麼可以這樣子對我,更何況,我請他幫我的忙和我

         幫他的,根本是天差地遠

--------------------------------------------------------以下是冷靜後的自我對話

me自我對話:所以我的信念是, 我幫人家忙, 我有需要時,人家也要像我一樣即時或者回報囉, 這是

                           真的嗎?--- 運用「一念之轉」的方法

me自我對話:「一念之轉」的理念是,只問事實不問應不應該,事實上是世界上很多人不見得都

                           會記得人家的幫忙, 忘恩負義的大有人在,所以是我認定的信念困擾我囉

                           我不該以自己的想法去要求人家,要跟我一樣,對於人家的開口幫忙,都要立即回應

me自我對話:換個角度想, 對於我的朋友願意接受我的幫忙,我也要謝謝他,很多人是不願意接

                          受別人幫忙,因為覺得接受了是給對方的肯定,我的確也要謝謝我的朋友,因為接

                          受了的幫忙,讓我某方面更肯定我自己,表面上是我幫他,另一方面卻也是他在

                          肯定給我能量啊,而我心底卻只記得我的付出,我對他的好... 

me自我對話:看完”活出全新的自己”後,對於這件事,我來試試轉換我的信念,將意識提昇

      為,這件事是我的內在大智慧所創造出來的,目的是什麼呢

 

      目的是,為了要讓我看到我竟然有這樣的信念,「我幫人家,人家也要幫我」,但

                         這樣的信念是對的嗎,是我朋友不幫我買東西困擾我,還是我持有這樣的想法在困擾

                         我呢? 其實朋友幫不幫我買東西已不重要了,因為我要自己去買也可以,但我當

      下氣的是他沒有以我對待他的方式來對待我

      的確,因為我有這樣的信念,常在與朋友相處時,對於人家沒有相同的回報,我會

      很受傷,覺得對方沒有真情相對,大大小小的例子還蠻多的,這信念就是佛家說的

                         我執, 我執是常常造成人類痛苦的來源,執著在自認為是對的信念當中

         

 

在這自我做療癒後,沒有十分鐘吧,我的朋友打給我說,東西已經幫我買到了,這真是令我驚訝,我前幾分鐘還在氣他,後來自我覺察後,發現這不是他的問題,是我的問題,事情又變的不一樣了

 

以前,對於這樣的事件,我會氣個老半天,氣對方,埋怨對方,但現在意識提昇,我把這些事件當做是我的自我修鍊的鏡子,看到自己是哪裡出了問題,日後,我再碰到類似的事時,我就不會放在心上而生氣,相關的事我也是同樣的方式來解決,那麼,以後能困擾我的事會愈來愈少,我也會愈來愈快樂,這也是靈修後讓我更快樂的原因,我也想把這樣的例子跟大家分享,什麼是靈修和生活有何關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