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閱系列3- 活出全新的自己: 喚醒、療癒與創造

2009042816:26



 


今天收到張德芬的第三本新書:活出全新的自己,真的是超興奮的,這本書是在德芬姐的部落格看到,

當時還沒正式上市只能預購,我就馬上上網訂了。在哄完我的寶貝女兒後,開始拚命狂讀,想把整本馬

上看完,這本內容實在太豐富了,實在無法一夜看完,需要花時間好好細讀,但我還是忍不住硬要過目

完以滿足我這個讀者的好奇心。

 

這本書分為三部份,第一階段是喚醒沉睡中的自己,第二階段是療癒舊時創傷,第三階段談的是創造自

己想要的生活。德芬姐借由男女主角的命運,以回朔的方式,讓他們一一回顧解析,是什麼樣的想法信

念及情緒造成目前的情境,並且在找出這樣的問題後,再如何將所謂的”命運”的主導權拿回到男女主角的手裡!

 

容我小小解說一下,什麼是喚醒沉睡中的自己呢,你是否常在同樣的問題打轉,或類似的事件想不開

呢?例如你的人際關係總是會容易和人起爭執,和主管同事永遠合不來或者永遠和父母溝通困難,

又或者容易被人背叛,是否總是看到某類型的人不順眼,

是否總是在工作上不成功或者愛情上不順遂呢?

其實在這些當中都隱含了許多我們的負面情緒(沒自信,憤怒,忌妒,好勝,悔恨,自傲,激動,批判等等)在裡

因為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盲點而卡在其中,一直在這些問題中打轉。

 

那什麼是療癒舊時創傷呢,這就比較牽涉到心理層面了,其實我們很多的情緒都和我們的成長背景及家

庭教育有關係,這部份是在針對我們的情緒來做療癒,這也是我會想深入了解這些靈性成長的一個很大

原因,為了給予我的小孩正確的信念及我良好情緒所給予這個環境正面能量

 

第三段是在你的意識提升後,看見了我們生命中所經驗的事物都和我們的信念情緒有關時,你更能輕鬆

面對你的人生,因為你已找到如何解答你的人生方程式,面對出現生活不順心的bug後,進而將這樣的智

慧帶進你的生命,解決你所碰到的面題,去創造你要的人生。

 

我真的好愛德芬姐的書,在我去年八月看完她的書之後,我的情緒及生命品質有著大大的不同,面對我

的生命是充滿熱忱及喜悅,面對我的人際關係也是更充滿著接納,在玩心想事成的遊戲,更是常充滿著

驚喜,真的是活出生命力來,誠心推薦!

 

 

 

 

作者序        分享我靈性成長的體悟

 

二○○七年五月,方智出版社發行了我的第一本著作《遇見未知的自己》,一晃眼,兩年就過去了。這兩年間,發生了很多改變,最大的改變就是:我在家庭主婦身分之外,又多了一個新的身分認同:暢銷作家。

 

至目前為止,《遇見未知的自己》在海峽兩岸賣出了三十多萬本,讓很多人跌破眼鏡。我也收到無數讀者的來信,傾訴他們讀書以後的心聲,並且表達他們的感謝。

 

而我自己,還是不斷地在成長。回顧過去的兩年,我去了印度三趟,也在各地上了不少其他的靈性課程。一方面是希望自己還是能有所成長,不以現狀為滿足,一方面是為了收集寫書的資料。我寫書的方式,都是自己在追求靈性成長的過程中,把所學到的應用在生活上,頗有心得、體悟之後,才用小說的方式將這些心得展現出來。

 

這兩年下來,收穫果然豐盛!!《活出全新的自己—喚醒、療愈與創造》這本書,我在今年初花了三個星期就完成了,但這卻是我兩年來的心路歷程和心血結晶。一年多以前,我就想寫一本談療愈的書;有了這個想法之後,就一直醞釀、發酵,在生活中不斷地體驗,用心去感受,並且收集資料,最後終於水到渠成地完整呈現。

 

而這個過程也是我自己走過的三階段的路。從當年的不知不覺被喚醒,歷經了內在創傷的療愈,最後終於有了一定的自由度,來創造、顯化我的人生。

 

在本書中,我特別運用了這個三階段的模式,讓讀者可以隨著書中人物的遭遇和歷程,也逐步展開自己的成長。第一階段是喚醒沉睡中的你,就像我翻譯的靈修名著《一個新世界》闡述的一樣,我們人類需要被喚醒,然後找到自己此生的真正目的,不能再盲目、無意識地生活下去了。在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實踐方法就是「回觀自己」,書中有詳細的說明,並由男女主角現身說法地演練出來。

 

第二階段是療愈舊時創傷,我整合了一些很好的療愈方法,讓男女主角一一走過。讀者看到這裏的時候,很容易就進入書中的角色,和男女主角一同療愈自己舊時的創傷,撫慰內在兒童,與內在的自己更加親密。這個階段的重要實踐方法就是勇敢面對,自我安撫,並且進行能量的整合。

 

第三階段談的是創造。心想事成的境界不是一蹴可幾的,前面的準備功夫妥當了之後,你才有可能隨心所欲地玩這個生命的遊戲,而不會困在自己製造的悲劇戲碼和劇情中,不可自拔。在這個部分,我用遊戲來形容我們的人生,而遊戲的名字就叫做:找出你是誰。最終,當你能夠以輕鬆愉悅的心情看待人生的時候,你還需要學會與自己的負面情緒共處的能耐。這個階段的重要實踐方法就是允許發生,贖回自己的力量,進而感恩自己的創造。

 

希望大家在讀本書的同時,不但能感同身受地和主角們同聲共氣,也能夠認真地做主角們做的練習及情緒、能量上的整合。否則,整本書看完也許很感動,也許掉幾滴淚,但是,你依然不會有所改變。

 

要改變我們的人生,就要先從意識的提升開始,而意識的提升不是看一本書就可以做到的,你必須實際在生活上應用書本上學來的知識。因此,我特別在書中列出了詳細步驟,大家可以一步一步照著做,試試看哦。

 

最後,祝福我親愛的讀者們,都能有勇氣和決心,走上這條自我成長的道路,為自己的人生負起全責,活出全新的自己!!

 

德芬    二○○九年春於北京

 

 

 

作者簡介--張德芬

 

  台灣大學企管系畢業,擔任台視新聞記者、主播多年後,去美國UCLA取得了MBA學位。

  2002年開始,她受到啟發與指引,辭去高薪工作,專心研修瑜伽及新時代的各類心靈課程。多年來,學習了各種不同的心靈成長及心理治療方法,且博覽了一百多本中英文相關著作,透過每日的瑜伽練習和靜坐,體悟了許多靈性及個人成長方面的心得。現在最關心的是「人類意識的進化與提升」,以期為人類美好的未來貢獻一己之力。

  現與家人長年定居北京,並取得了中國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執照。

  2007年在海峽兩岸出版了《遇見未知的自己》,以故事的方式深入淺出地跟大家分享她多年來靈修的心路歷程,讀者的反應非常熱烈,銷售成績也非常亮眼,被譽為華人世界第一本身心靈小說。2008年又陸續出版《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今天我會心想事成──吸引力法則實踐手冊》,並翻譯了美國熱門暢銷書《一個新世界──喚醒內在的力量》及《修練當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