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寶貝兩個月邁向三個月囉~~

2008010111:27


好快好快

茜寶貝已經快三個月了

而且表情愈來愈多哦

也開始會笑,會和爸比說話了

"吐舌頭"向大家問好


啊....裸照

怎麼樣?茜寶貝皮膚還可以吧

茜把比附註:

你!...就是你...還看?...誰說你可以看我女兒的『棵』照的?...

看下一張啦!

洗完澡,都幫茜套上這件小浴袍

好口愛哦~~

坐上芳萱阿姨送的車車

有震動安撫及搖籃的功能

還有可愛的音樂鈴給茜寶貝玩

茜剛開始還不會玩

現在呢?這個東東可以擋個十五分沒問題的啦


兩個多月了,從出月子中心後,每晚都是我在顧茜寶貝

每晚我都要像抽獎的心情一樣

看會不會抽中大獎,茜寶貝可以一覺到天亮

我也買了百歲醫生的書

想來試試獨立讓她睡,夜晚讓她哭不要理她

久了之後,她就會一覺到天亮

但聽到她哭,我還是忍不住要去抱她

果然書上說的

”現在你不讓她哭,以後她就讓妳哭”

我只好說”我輸給她了”

也只好採取”親密育兒法”

(一哭鬧,馬上回應)

~~~~~~~~~~~~~~~~~~

半夜她精神好到不行

我必須爬起來哄她,哄也未必會讓她入睡

半夜那餐喝完

我還是要幫她拍嗝

常拍完,她都倒在我的懷裡入睡

而我也就這樣半坐著睡到清晨

但抱著茜寶貝睡,讓我覺得格外的溫暖

尤其是在這麼冷的天

好在我是好入眠的人,也怕若茜把比來顧半夜,他保證那晚就毀了

(茜把比是個很不好睡的人

就向茜把比自願徵求半夜我來顧

~~~~~~~~~~~~~~~~~~

累嗎

我好像也習慣了

就如同餵母奶一樣

一點也不覺得累

尤其是親餵看到茜寶貝喝完滿足的表情

真的覺得超幸福啦

~~~~~~~~~~~~~~~~~~

朋友都說我很厲害

全母乳+職業婦女+半夜抱著睡

我也沒想到自己撐了那麼久

所以人家說唯母則強

~~~~~~~~~~~~~~~~~~

現在我每晚祈禱

茜寶貝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

我想這是全天下父母的心願吧

茜把比附註:

媽咪是親密育兒法,搞到睡眠不足。

把比這幾天就學百歲醫生,

晚上餵完奶、打完嗝、確定尿布OK,

(書上是說確定床上沒有蛇之後父母就可以回房睡)

然後哄茜入睡,放上床卻又立刻醒來的時候,

就把茜的雙手固定住,放好睡覺位置,

然後狠心地離開房間,在外面客廳等待看電視。

第一天茜寶貝哭了快半個多小時然後睡著,

第二天只哭了五分鐘耶!

而且算準四個小時的餵奶時間,一分不差。

只可惜昨晚跨年元旦,媽咪又採親密育兒法,

所以不知道會不會功虧一簣?...

沒關係!今天晚上再來給她試試看!

 

新年新願望,祝福各位看倌心想事成,健康如意,

更願我們的茜寶貝健康開心的成長,

變成頭好壯壯的乖寶貝!